逢考必过

我只转发,从不自己写,谢谢各位支持原著#^_^#

【楼诚】战时关系(哨兵向导欢乐向)(1)

次元枣:

警告:
1、此文虽然名为哨兵向导,但是二设一堆,不合理处颇多,请大家指正哈;
2、该文是向导攻!向导攻!(大哥手脚是摆设只能向导😂)不适者请紧急撤离
如果都没有问题的话,就请小伙伴们陪我来玩吧!求轻拍哦!^_^


一、

三元巷是法租界中一条再普通不过的弄堂了。三元巷的居民怎么也不会想到,他们这窄陋的小弄堂里今天居然停了政府要员的车。
明楼的视线越过三元巷的一排格子间,直看向它身后的庞然大物--那是法国人新修的百乐门,公子哥们的新欢。
“目标六人。明台混在目标之中,于曼丽已在射击点就位,射击距离四十七米。”
说出这些信息的人,语气平淡得仿佛在谈论饮水吃饭似的。听到这些的明诚也只是兀自摆弄着枪支弹药,为行动做准备。
然而,如果这场景有第三个人在场,他一定会被吓破胆来。
三元巷所在的位置,距百乐门少说有五公里。一个高阶向导的精神感知,最多也只有两公里。更何况,明楼在相隔这么远的情况下,居然还能报出行动者与目标的数量、位置和准确距离。世界上,不可能有这样的人存在!
作为第一向导,明楼恰恰就是逆天的存在。而他身边的明诚,似乎也对此习以为常。
明诚藏好了全副武装,双手握回方向盘,轻松地问道,“还有什么需要吩咐的吗?”
光是听他的语气,会以为明先生刚刚交代他的任务只是去菜市场买条鱼,而不是去与日军新来的特务小组殊死搏斗,斩草除根。
明楼略一皱眉。心细如明诚从后视镜里看到,立刻问道,“怎么了?”
明楼却不再动作。
明楼的确没有想到,这次派来增援的特务中,居然有一个向导。哨兵和向导的资源都是稀缺的,更多会被用在正面战场上杀敌。在战场上,一个高阶向导的精神强化或是一个哨兵的五感爆发,都有着不可估量的价值。如有可能,他明楼何尝不愿意在正面战场上与日本人浴血奋战?奈何,国事至此。
明诚看他久不言语,便试探问道,“大哥?”
明楼收回精神,定神道,“这次来的增援特务中,有一名中阶向导。你与明台自是无碍,注意保护于曼丽。”
一向机敏的明诚,听到这个消息后反应似乎慢了半拍,才坚定回道,“是。”
明楼点点头,下了车。刚要离开,却又像是忽然想起了什么,回身来到驾驶座窗前,吩咐道,“还有。”
“您说。”明诚以为刚刚那半秒的犹豫,被明楼看出了什么,毕竟那可是第一向导。握方向盘的手,几不可见的紧了紧。
明楼看他紧张,不由笑到,“办完事后,早点回家。今日中秋,回家太晚大姐该等急了。”
明诚听罢瞬间放松下来,爽朗地笑出了声。明楼看着有些愣神。他的这个弟弟,跟着他出生入死,在一堆蛇鼠中逢迎往来,游刃有余,常常容易让人忘了,他也只不过是个二十多岁的年轻人。
明楼冲他挥了一下手,他便脚踩油门,绝尘而去。

明镜见明楼一个人回家有点惊讶,“阿诚呢?”
“别提了。”明楼佯怒道,“明台下班前打电话给我秘书,说是有同学回国,晚上在百乐门聚会。也不看看今天是什么日子!再打电话过去人就不在了,我让阿诚去把人拎回来。”
明镜点点头道,“明台或许是一时忘了。同学难得回国,你打电话让阿诚小心,别伤着明台面子。”说到一半,明镜忽然想起了什么似的,问道,“男同学女同学?”
这可没编好,明楼却是面不改色,“男的。”
这要说是女的,大姐没准会直接不让明台回来了,她亲自过去。
半饷,只听明镜幽幽道,“你们一个两个的,还真不让人省心。”
明楼只得点头称是,心下想的却是别的。他步行回家这一路,总觉得心里有点不踏实。第一向导的直觉告诉他,这绝对不是什么好事。

评论

热度(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