逢考必过

我只转发,从不自己写,谢谢各位支持原著#^_^#

【谭宗明X陈亦度】 估价爱情 (一)

一五一十:

本文是谭度、谭度、谭度,双总裁在当总裁前的故事
非常ooc,私设如山全是杜撰,轻松不虐看似欢快(但可能也没那么欢快) 总之慎点


-------正文开始--------


EP1. 妈宝别来


 


「YA! Happy Moon Festival ! 中秋节快乐!」


 


纽约上东区某间豪华公寓里男男女女全部一起举杯吶喊! 年轻的身形随意摇摆都是一种曼妙,音乐配合场子的热度拉大声响,震耳欲聋,期间还穿插着笑闹声跟惊呼声,大概是哪个角落又玩起一些暧昧的小游戏,谁输了正要接受处罚。


 


「谭宗明,你手机响了」安迪把递过手机给他


 


安迪应该是全场最冷静的一位,她通常拿杯调酒就站在角落啜饮,最好是沙发和墙壁间的夹缝,这会让她获得莫名的安全感,因为没有人会大费周章突破阻碍挤过来跟她聊天,比起聊天,她更善于谈判辩论或是图表分析


 


安迪参加这个聚会完全是看在谭宗明的面子上,谁不知道谭宗明、安迪、包奕凡是营销学系的学霸铁三角,明明是个性迥异的三个人-谭宗明聪明外向能说善道、安迪细腻谨慎效率至上、包奕凡八面玲珑鬼点子特多,南辕北辙的三个人却莫名的合拍。


说起来也是缘分,大学开学首日的第一堂课,这三个人刚好同排比邻而坐,留学生独身陷于陌生环境,面对恐怖无知生死难测的求学路,最需要的不外乎就是寻找同盟,没能去上课时有人帮忙抄笔记、写功课时发挥团体力量找资料、考试前一起呼天喊地彻夜抱佛脚,任何革命都是需要同志的!


 


第一堂课还没上完这三人已经把手机号码连络方式互相告知,只差没有歃血为盟拜堂换帖称兄道弟。


 


营销学系的铁三角就此诞生


 


熬过紧张摸索战战惊惊的大一生活,又度过安份守己勤勉向学的第二年度,留学生涯迈向第三年时终于进入如鱼得水的阶段,谭宗明在这个五光十色奇丽斑斓的纽约大都会里越活越自在,大一时还有点儿孩子心性,没隔几日就打电话回家讲着留学甘苦课业有多繁重,到大二时渐渐变成一周一次,报告学习状况和生活日常,穿插一些趣事让家中长辈放心。现在反倒都是父母主动打来,他在电话里的一概回应都是: 我很好很好,生活学业没有任何问题,别担心了啊,拜!


 


五分钟不到


 


这不? 现在老爸又打电话过来了!


 


谭宗明从安迪手中接过手机,转身遁入卧房内的浴室里把门关上,即使这样,电子乐的重节拍还是咚咚咚地隐约传来,他吸了口气稳定情绪后按下接听键「喂?老爸?」,每个字都在浴室里回荡


 


「儿子,你在哪儿? 回音那么重?」


「您挑的时间好,我正在厕所解放…」


「那好,你边解放边听我说,老爸有个朋友的儿子这学期要去纽约念设计,跟你同学校的,明天第一次到纽约,还没来得及找房子,你那儿不是还有空房吗? 先借人家住一下可以吧?」


 


不可以!!!
谭宗明在脑中大叫


 


先不讲一个人住自由自在有多好,谭宗明大三开始担任他们学校中国学生会的会长,经常找人来家中开趴聚会把马子,看对眼的当晚留宿一夜的常常有,现在要是住了另外一个男人,那有多绊手绊脚行事不便啊? 搞不好还是个没见过世面、养尊处优的妈宝


 


他可不想照顾一个妈宝!


 


但就算心中有一万个不愿意,这「不」字是绝对不能说出口。谭宗明做了他老爸的儿子二十年,早就搞清楚家中长辈的极权作风,嘴上讲得像是跟你商量的口气,但心里却没有让你反对的打算,硬碰硬死的绝对是自己。好在谭宗明早练就一身见人说人话,见鬼说鬼话,见到父母要顺着他们的话的本领,他眼珠一转,说:「那没问题,我肯定让他有地方住,你把我的电话号码给他,横竖连络我就是。好了爸,我还有事,先不讲了啊」


 


肯定让他有地方住


但不是我家


 


谭宗明切掉电话后重回客厅,环顾一周,在昏暗跳动的灯光里找到包奕凡,他单手支着酒杯正和一个美国小青年聊上,音乐太吵两人不得不交头接耳,包奕凡用没拿酒杯的手扯了扯衬衫领口,双眼勾引着对方的同时解开第一颗纽扣


 


哦? 这是准备猎艳了!?


 


谭宗明左躲右闪地穿过人群走到包奕凡旁边,先跟美国小青年点头致个歉后,手搭在包奕凡肩上急忽忽地喊着:「兄弟,有紧急情况发生了,组织正需要你效力!」


 


「做什么做什么? 你搞大谁的肚子啦? 这我没法效力啊」包奕凡满脸不情愿地拉开那只黏在他肩上的手,回头在众人群中瞧了眼那位差点到手的小鲜肉


 


「说什么呢! 」谭宗明拽着他走向露台,秋天晚风吹得两个人缩颈一颤,他继续说道:「我老爸刚打电话来说他有个朋友的儿子要来纽约念书,得找个地方借住一下,我记得你的2BR还有空房间是吧?」


 


「有是有,但那是要留给我未来马子住的」包奕凡斜眼瞧谭宗明,一脸冷淡的说:「而且空房间你也有!」


「我知道! 你的对象男女皆可不是吗? 我会这么提议也是为你好」谭宗明又勾搭上包奕凡的肩,表情诚恳语重心长地说:「听说对方是个念设计的知性美少年,你想想,年轻的躯/体下完美融合男孩的稚气纯真和艺术家特有的清新脱俗,肯定是你的菜!」


「真的?」包亦凡抿了抿嘴问道


「真的!」念设计的部份是真的,其他是我假想的,谭宗明在心里腹诽


 


「…那好吧! 先讲好,房租我还是得照收啊」


「那当然! 该多少就多少,不够就叫他肉偿,绝不让你吃亏!」


 


****


一夜狂欢的结果让谭宗明直接睡过了中午12点,他从床上坐起来时头脑跟灌了水泥差不多,沉得搅不动,耳边嗡嗡作响是昨晚听整夜电子乐的后遗症,他垂下头,扶着脑袋,再度闭上眼睛缓一缓


 


「少爷,醒了吗?」李嫂敲了敲房门,她听到房内有动静便继续说:「我在桌上放了杯蜂蜜水,又帮您烤了吐司煎了蛋,您梳洗好就出来用餐,我先走了」


 


李嫂是个四五十岁的中年妇人,当初家里人担心他首次独自在外生活,给他雇用来洗衣打扫维持清洁的,平日早上过来中午离开,李嫂家乡在广东,飘洋过海几十个年头,说起话来仍带有淡淡的粤语腔调。


 


像谭宗明这种家财万贯衔着金汤匙出生的富二代,多的是从小在美国生在美国养念美国的学校,可以用英文念几段rap但中文却讲得嗑嗑绊绊的黄皮白骨。谭宗明虽然也是在美国出生,但家里老奶奶实在鍾爱这个长孙,像是心头上的一块软肉,一天没见到这宝贝就混身不舒坦,老人家不乐见孩子从小就被丢到千里远的地方,她说自己余生不长,只求含饴弄孙享受天伦之乐,就当作是她最后一次任性吧!


 


话说至此,后辈只能满口答应下来


 


虽然没有送出国,但谭宗明自小在全外语学校就读,美语法语精通无碍,课间才艺一项不落地排得满满,文的从小提琴、钢琴、画画到下棋,武的从网球、高尔夫到抬拳道,谭父培养孩子不计成本,是闭眼投资,更何况谭宗明确实是个聪慧敏捷的小鬼,把每项才艺都学个有模有样挺吓唬人的。


 


才艺归才艺,谭宗明终究是家族企业的接班人,将来要在商场运筹帷幄呼风唤雨,赴美求学当然得念商学院学学营销管理,那些小提琴、油画笔、网球拍什么的,通通被收进几千里之外故乡的柜子里。


 


这位温室里养着的企业接班人踏上美国领土跟哥伦布发现新大陆一样兴奋激动
自由、自由、自由
谭宗明仰头闭眼,敞开双臂,
他自由了,各种意义上的
他发现电子乐颠覆古典比弦乐器更让他血脉喷张
舞姿婀娜的鲜嫰胴/体比油画上含情脉脉的妇人肖像更值得欣赏
谈场快餐爱情填满欲/望,好聚好散才是聪明人的作法


 


纽约大都会是一杯高难度多层次的调酒,
变化多端、惊喜连连
初尝、入口、后味大概都不尽相同
他要用青春的灵魂、热血奔流的肉/体慢慢品尝


 


昨天那场以欢庆中秋节之名举行的狂野聚会让谭宗明喝个断片儿,宿醉的后果让他磨磨蹭蹭只能用慢动作模式打理自己,好不容易坐到餐桌前支着头喝蜂蜜水,大脑渐渐暖机完成,他今天下午只有一堂课,才刚刚开学,估计没什么要紧事,下课之后该来找些什么乐子呢?


 


他开启手机发现几个新登录的电话号码,应该是昨晚的撩妹成果
Jenny? 是拥有波浪长发衣服若隐若现的大二学妹?
Diana? 是个子小小又跳又叫的那个? 还是噘着嘴风情万种吃樱桃的那个?
Peach? 有这种名字吗? 听起来特别引人遐想…


 


谭宗明勾着嘴角眉开眼笑地检阅花名册,下一刻手机突然震动加音效在掌上活跳跳地响起来


「当当咚咚叮叮啷啷---」


谭宗明吓得只差没把手机当手榴弹扔出去
靠,电子乐还是开趴时听听就好,别拿来当手机铃声吓人!
他顺顺气定定魂看向手机屏幕,一组不认识的电话号码,谭宗明皱皱眉头狐疑地按下接听键说:「Hello? Hello?」


 


「呃,您好,请问是谭宗明吗?」一个稳重低沉的悦耳嗓音


「我是,你哪位?」


「您好,我是陈亦度」


「不认识」


「呃……谭伯父让我跟您连系…」


 


谭伯父???
卧槽! 是妈宝! 


 


妈宝来了!!


 


-------TBC-------


*想好好写一下老谭和小度,老谭的人设应该不只是有钱,小度的人设应该不只是霸道吧?


*不是冷cp,但也不是很热,写这种cp有种寂寞的快感…



评论

热度(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