逢考必过

我只转发,从不自己写,谢谢各位支持原著#^_^#

并辔 1 【秦玄策X范川】

米修米修:

纷纷扬扬的雪时缓时急,杂乱地拍打在房檐上,宣告自己的降临。范川疾步行走在雪中,时不时地用手“呵”着气,他把脸深深地埋进自己厚实的冬衣里,尽力想暖和一下冻僵的鼻子。


 


面馆里,警察局的方副局长已经坐了很久了,他今天没穿制服,坐在炉火旁,烤着火,盯着门外越下越大的雪,金玉轩开业的鞭炮声伴随着窸窣的落雪声隔了一条街传了过来。


 


今天可真冷啊,范川在门前拍了拍身上的雪,走进屋来,扑面而来的热气,烘得脸上暖洋洋的。


 


今天雪下的大,店里的客人也少,奎子在柜台前打着算盘。


 


“是他吗?”方孟韦终于等到范川回来,还没等他走近,便忙急急地问道。


 


几个客人闻声抬起了头,,纷纷向他们看,范川拉着方孟韦向后院走去:“走,上我屋里说。”


 


 


方孟韦按捺不住性子问道:“到底是不是秦玄策啊?”


 


范川把方孟韦拽进了屋,按到凳子上,过了一会儿,才吐出一个字来:“是。”


 


“你看清楚了?”


 


“看清楚了,一模一样······就是······”后半句话卡在范川的喉咙里,说不出来。


 


“就是什么呀?你快点儿说!”方孟韦盯着他,急得直拍大腿。


 


“好像失忆了。”


 


“噗!”这是话本儿上的桥段吧,方孟韦腹诽。


 


“看起来傻乎乎的。”范川倚在桌子上,若有所思。


 


方孟韦眨眨眼:“那······他不记得你了?”


 


范川叹了口气。


 


方孟韦站起来,拍拍他的背,安慰道:“别难过。”他却毫不留情地把他的手拍掉,脸上很是嫌弃:“我难过什么!”


 


方孟韦撇撇嘴,揉了揉自己细嫩嫩的手,调侃道:“是是是,忘了你正好,省得你以身相许了。”


 


“谁要以身相许啊?他救了我我就要以身相许啊!话本儿看多了吧你!”范川嘴上不饶人,心里却还是有些隐隐的别扭。他望着窗外的大雪,仿佛看到那一年秦玄策把他从硝烟弥漫的战场上扛回来的场景,大雪掩盖了浓浓的血腥,却抹不掉那段记忆。


 


“秦家那场大火,烧得很是蹊跷······”方孟韦摸着下巴,突然一本正经起来,“秦玄策消失得蹊跷,回来得更是蹊跷······”


 


“怎么?”范川被他从回忆里拉到现实中来,看着他严肃的脸,有些不太习惯。


 


方孟韦突然一把抓住范川的肩膀,眼睛闪烁着光芒:“川儿,咱们做人要知恩图报啊!”


 


“啊······我······我知道啊,所以呢?”范川被吓了一跳,愣在了原地。


 


“所以秦玄策有难,你不能不帮啊!”


 


“他能有什么难?那么大的一场大火都没事······”


 


“你想啊,秦家大火,只有秦玄策幸存,当时突然消失,现在又突然出现,还是出现在金家,金家又是秦家的世交······”方孟韦兴冲冲地盯着范川看,“你说,这里面是不是有什么联系?”


 


范川不屑地撇撇嘴:“什么联系啊?”


 


“秦家的龙器啊!”方孟韦依旧一脸兴奋,“这是你来北京之前的事儿了,当时为了争龙器,北京城的各大玉行可是掀起了一场腥风血雨,秦家的那场大火十有八九也是因此而起······”


 


“所以呢?”


 


“大火之后,龙器消失,秦家唯一的少爷也销声匿迹,现在秦玄策突然现身了,你觉得当初对龙器有企图的人会善罢甘休吗?”


 


“你······”范川看着方孟韦不怀好意的眼神,心里发怵,将将后退了几步,“你不会要让我去给他当保镖吧?”


 


方孟韦竖起了大拇指:“川儿就是聪明,一点就通。”


 


“你大爷的!”范川白了他一眼,“你是让我去当卧底吧!看你那眼神儿,看你那兴奋劲儿!为了破案你连你发小儿都豁得出去啊!”


 


“别别别,”方孟韦急忙上前哄道,“这个案子压了三年了,你说我好不容易抓住点儿线索容易吗!再说了,要是秦玄策真的因为这事儿遇难了,你心里好受?”方孟韦混到这个位置也不是吃素的,他总能一把就抓住要害,等他见范川脸上有犹疑,才接着说,“再者,他现在又是失忆,又是犯傻的,怎么能独善其身呢?他可是你的救命恩人啊······”


 


 


       

评论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