逢考必过

我只转发,从不自己写,谢谢各位支持原著#^_^#

【杜方 现代AU】热血难凉(1)

大队长:

*严肃的warning:重度ooc。因为特别心疼北平里乖乖的小方,稳重成熟里透着丝丝的少年气。由于这篇里小方不再是副局长,在部队里也不常与父亲往来,就假设没有了家庭和工作的压力,方孟韦就如同其他少年一样,活泼爱笑吧。


*有bug请温柔指出,反正我胡乱编的


*一个帅气的目录






(1)






信息部调来了一个新兵。


杜见峰嗤之以鼻。


 


李光本来兴冲冲地告诉杜见峰这个消息,见他白眼翻到天灵盖儿上的态度就知道他心里想的什么,赶紧劝道,“姑爷爷,您千万别看不起信息部!还记得大飞吗?上次指着信息部小王的鼻子骂了一顿,隔天就痛苦流涕地去给他道歉了……”李光神秘兮兮地压低声音,“大飞那存了俩硬盘的种子全让小王给扣留了。”


“去他大爷的,”杜见峰把腿搭在办公桌上,靠着椅背,“老子就是看不起他们信息部这蔫蔫儿的作风!什么事儿不能明着来?一个个长得跟棒槌穗儿一样,肚子里全他娘的是泔水!”


李光心想,好嘛,你倒是明着来。看你平时那作风,跟打砸抢烧有什么区别?


但李光没说出来,他接着自己的话题,“这新兵特厉害,素质特高!我听小王说他专业能力简直不能质疑!先说好了,咱已经把信息部得罪个遍了,新来的这个得罪不起,我的种子,说不定能靠他……”


“行行行,别他妈杵这儿碍老子眼,”杜见峰不耐烦地挥挥手,眯着眼半困不困的,“新兵蛋子来了没?”


“来了,刚到宿舍楼底下,这会儿估计行李还没放下。”


“走,集合玩玩儿。”杜见峰掐了烟,站起身来紧了紧腰带。


就这尿性还说信息部呢,李光想。


 


 


杜见峰这集合号子简直跟炸雷一样。新兵刚到宿舍,大家互相还没介绍,就屁滚尿流的往楼下跑。都是其他部队里调来的尖子,集合要迅速这一点,他们还是知道的。


 


杜见峰站训练场台子上,一步一步来回踱,军靴砸地地板啪啪响。


杜见峰这踱了得有十多分钟,李光斜眼瞅他,“干啥呢旅座?人都齐了,你还有啥坏水?”


杜见峰不说话。


老子装逼呢哪能说出来。


 


底下站着的兵急了。这干嘛呢?这教官是不是尿急啊?


 


杜见峰见新兵有些骚动,觉得火候到了,便清清嗓子说,“你们刚来,速度还……”


“报告!”清亮的声音打断了杜见峰的讲话。


 


新兵顺着声音来源唰唰看过去,一个人气喘吁吁地站在队伍边上。


白,真白。


这群新兵蛋子平日里摸爬滚打,老远看黑乎乎一片,一笑牙都晃眼。跟这个人的皮肤一比,那这人简直是手如柔荑,肤如凝脂……夸张了。


来人跟新兵蛋子一比,是有点瘦弱的。好像一路跑过来的,一直在大口喘气。喘归喘,他站得笔直笔直的,眼睛直勾勾地看着前方。


 


得,前面的铺垫全白费了。杜见峰一肚子气,这李光不是说人都齐了吗?这怎么又冒出一个?


“哪班的?名字?”杜见峰板着脸问。


“报告!三班的,方孟韦!”新兵大声回答。


“三班!”杜见峰一个眼刀甩到三班队伍附近,三班全体给吓得一哆嗦,“班长!”


三班班长站出来,一个立正,“到!”


“怎么带的班?人少了还他娘给老子憋肚子里呢?”杜见峰厉声道。


班长懵了,“报告,我刚点名没少人啊……”


“没少?!没少这他娘哪蹦出来的方孟韦?!”杜见峰指着方孟韦,一下提高了嗓音,“你们班孵出来的小鸡崽儿?!”


这会儿方孟韦气已经喘匀了,大声喊道,“报告!”


杜见峰斜眼,“来晚了还有脸报告?”


“教官,我刚刚到达基地……”


“这里哪一个人不是刚刚到达?!就你他妈长得好看有特例?!”杜见峰显然不打算让这个新兵简单地过去,毕竟打断了杜旅座装逼是个大事儿,“看你喘的这犊子样儿,大家都是从宿舍楼跑来的,就你他妈宿舍在信息部啊,啊?!”


“对啊。”方孟韦脆生生的回答。


“你他妈哪来的特权……你说什么?”


“我宿舍的确在信息部啊……”方孟韦突然意识到哪里不对,声音弱了弱。


 


鸦雀无声。


迷之尴尬。


 


杜见峰哽住了。除了哽住他也不知道该说啥了。


李光在后面一拍脑袋,恍然大悟,“哎呀!我说这名字怎么听着这么熟!方孟韦!”


李光一个健步冲到方孟韦面前,“方孟韦同志,你怎么在这里啊?”


“我……我听到了集合的声音,就,就赶紧跑过来了……”方孟韦已经明白自己干了什么糊涂事儿了,垂着眼,老老实实地站着回答问题。


李光看着方孟韦,这简直是看着他的硬盘,“小方同志,我们这是作战部的集合,你不用来的……没事儿!从信息部跑过来,你速度挺快啊!”


方孟韦脸慢慢地红了,支吾了一会儿,赶紧给道歉,“对不起,教官!我刚来,引领班长临时有事儿,我什么也不知道,给您添麻烦了……”


“哎呀没事儿!”李光哈哈笑着拍方孟韦肩膀,“我们还没开始练呢!小方你快回去整理内务吧,没事儿,啊!”


方孟韦再次道歉,红着脸转身走了。


 




杜见峰还哽着。


这件事儿的确是方孟韦的错。但丢了教官颜面的杜旅座,只恨不得拿氢弹轰了信息部。


李光回头看一句话不说的杜见峰,抬了抬下巴,“旅座,接着说啊!”


“……说你娘!”杜见峰这老教官了,年年见新兵都得装个逼提提威风,吓着这些新兵蛋子点儿。这会儿方孟韦一打岔,杜见峰跟着闹了个大笑话,憋了一肚子气没处撒。一挥手,吼道,“都滚回去整理内务!三班班长,写检讨!”


班长:“???”


“瞪老子干什么?”杜见峰吼回去,“自己班儿人名都记不住,你他娘的当个屁班长?!”


说完登登登走了。






tbc






*小方:我的确长得好看呀。


*其实我想给这篇文起名叫“是谁在装逼好刺眼”



评论

热度(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