逢考必过

我只转发,从不自己写,谢谢各位支持原著#^_^#

Dangerous ---第二章

棠花栈:

预告:【楼诚+狗带cp衍生】Dangerous


第一章:Dangerous ---第一章


第三章:Dangerous ---第三章


 


————————————————————————————


 


审批结果下来之后,跟着四个人的警备力量有足足四十个人,把林川一常住的私宅围了个严实。


 


“你们不进来吧,”林川一到了家门口回头看了看各个持枪警备的武警,懒懒的带着随性,看没人答他就把另三位让进屋,然后自己顺手关了门。


 


“张阿姨,张阿姨?你在家吗?”拖着长长的尾音,竟像是在撒娇,林川一进屋的一瞬间就失了在外面精明狡猾的样子,像个小孩,换了拖鞋就自顾自往里走,也不招呼别人。


 


林川一的私宅给人感觉并不像是他的风格,面积不算太大,两层,屋里的装潢都是温暖随性,从玄关往里一路都铺了地毯,没有满眼的富丽堂皇,但是极舒适安逸。


 


“Tiger!”林川一的声音有点欢呼雀跃。


 


纵然是见过大风大浪的三人也是有点讶异的,林川一的客厅里卧着一只老虎,听见林川一叫它还冲上去抱他。


 


一只成年老虎,就那么把爪子搭在林川一肩上,脑袋往林川一怀里扎,蹭他的手,眯着眼睛赖在他身上,像只乖巧的大猫。


 


赵西言和顾子风坐在长沙发上,祁南倚在一旁的小沙发上,林川一则盘腿坐在地毯上,跟那只老虎抱在一块。


 


“认识一下吧,”赵西言率先开口,带着点笑意,看向林川一的目光有着明显的兴趣,“我叫赵西言,心理咨询师。”


 


“哼,”祁南嗤之以鼻。


 


“我叫顾子风,”顾子风开口,眼睛瞥了一下地毯上打滚的老虎。


 


“林氏集团,林川一,”林川一揉着老虎毛茸茸的脑袋。


 


三个人进行了一次毫无意义的自我介绍之后,就是一段冗长的沉默。赵西言一直面带微笑地盯着林川一,观察他的每个表情和动作,顾子风则看着地毯上肆意打滚的老虎,那表情分明若有所思。祁南懒得看他们任何一个,依然倚在小沙发上,安安静静地闭目养神。林川一原本自己逗着老虎,玩着玩着自己就枕着老虎的背睡着了,那老虎乖巧得很,任他把脑袋搭在自己身上,卧在那一动也不动。


 


不过一阵电话铃响成功地打破了这片安静,祁南皱着眉坐起身,林川一没睁眼,依然看样子还没睡醒,躺在那一脸不情愿地嘟囔着什么,抬手揉眼睛。


 


“川一,你家电话响了,”祁南站在原地冲他开口,看样子是不打算走到他跟前。


 


“恩...”林川一迷迷糊糊应着,“你接一下吧...”


 


祁南看了一眼赵西言,他仍盯着林川一,一副入神着魔的样子。


 


“喂?”祁南拿起电话,声音淡淡的,有些不爽。


 


“喂,我找顾子风,”那声音带着点沙哑,透着点痞气,冷冰冰的不说,让人听着就觉得有一股子杀气,这声音祁南认得,还不就是顾家二少顾子安。


 


“小疯子,”祁南叫他,把电话递到他手里,“你二哥找你。”


 


“二哥,”顾子风拿着电话淡淡地应着,赵西言把粘在林川一身上的眼神收回来,笑着看顾子风。


 


“子风啊,在林家怎么样啊,”什么叫判若两人,看看顾子安就知道,他此刻语气是让人难以想象的慈爱和温和,甚至可以说狗腿。


 


“还好,”顾子风的语气和他的心情一样,没什么起伏,甚至是有些心不在焉。


 


“还习惯吗,不习惯就回家来住,二哥给你做好吃的,二哥最近找了个特好的厨师,跟着学了三个月了,你肯定喜欢...”顾子安喋喋不休。


 


“哥,”顾子风等他说完才开口,轻飘飘一个字,就让顾子安整个人安静下来。


 


赵西言知道,顾子安现在内心肯定是万马奔腾波涛汹涌。顾家这几个大男人,平时打打杀杀,没什么人性,就是一碰上顾子风这小孩子就被吃得死死的,也是孽缘。


 


“我没枪用了。”顾子风就那么平淡地说出这句话,却愣是让顾子安觉得那里面有着一丝撒娇的味道。


 


“明天哥就给你弄过去,你放心,”带着笑意,甚至是有点雀跃,顾子安没一点对别人的冰冷狠戾,“想吃什么,明天哥一块给你送过去!”大概还有点得意忘形。


 


“糖,”顾子风答。


 


“好!哥都给你拿最好的!”顾家二少在电话那头笑得像朵花。


 


“哥,你跟西言哥说吧。”顾子风舔了舔嘴唇,把电话放到赵西言手里。


 


“顾子安,晚上好啊,”赵西言勾着令人生厌的笑。


 


“赵西言,你最好别对我弟弟动什么歪心眼,我警告你!”顾子安恶狠狠地开口威胁他,带着点焦虑。


 


“哦?”赵西言挑眉,“若是你情我愿的事,我也不会拒绝。”


 


“不可能!”像是从牙缝里挤出这几个字,顾子安咬牙切齿。


 


“行了,我挂了。”赵西言利落地挂断了电话,留顾子安在电话那头气得骂街,“你一觉得烦了就把电话给我,再给你二哥气出个好歹来,”笑着冲顾子风开口。


 


顾子风看着他,笑得软软的,赵西言当然知道他下次还会照做不误。


 


“饿了,”林川一迷迷糊糊坐起身,刚睡醒的声音有些含糊,像是撒娇。


 


“吃什么?”赵西言看向祁南。


 


“有什么,”祁南懒得看他,只问林川一。


 


“我也不知道,张阿姨应该都放在冰箱里了。”林川一手指着一个方向,典型的日式推拉门扇跟墙壁完美地融为一体,之前还以为是装饰,没想到倒是别有洞天。祁南把门扇拉开,里面是厨房。


 


Tiger,那只毛绒绒的猫科动物,原本懒懒地趴在地毯上,听到厨房门开的声音慢悠悠起身,伸着前爪,身子弯成弧形,伸了个懒腰,带着猫科动物特有的矜持,缓步向厨房走去。


 


“林川一,”祁南回头正好看到那家伙踱着步子走过来,立马皱起眉头,“它不能进来。”


 


“Tiger,回来,”林川一坐在地上冲大猫张着双臂,向祁南解释,“她饿了,估计他们来的时候让张阿姨走了,没来得及给她做饭。”


 


“那它也不能进来,”祁南冷淡地丢下一句话,顺手把门关了。


 


“啧,”林川一噘着嘴,捧着Tiger的大脸,“你不知道,他有洁癖。”跟委屈的大猫解释。


 


祁南做饭是很有一手的,虽然也是被逼的,不过手艺当真不错。加上他对这三个人的饮食习惯都多少有了解,更是让这顿饭格外加分。


 


像林川一和顾子风这种嘴刁的都能被收服,当然是不一般。林川一从动了筷子开始就没再腾出一秒钟说话,一直认真地往嘴里塞吃的,顾子风也是难得的没去挑剔食物,两个人都是眼睛全程盯着桌上的菜,聚精会神得可以。


 


祁医生难得心情晴朗,顺手也给屋里的猫科动物做了饭,用的是细心的张阿姨贴在冰箱门上的专用菜谱。


 


“南哥,你这样我都没必要让张阿姨回来了,”林川一吃完饭拍拍自己的肚子。


 


Tiger细嚼慢咽地吃着饭,尾巴一弯一卷地,透着愉悦。


 


“你最好别,”祁南突然笑了,抿着唇,带着极浅的笑意,让人看了就有点后背发凉。


 


“小心他给你下药,”赵西言勾着嘴角。


 


电话铃响了,刺耳得让人烦躁。


 


林川一走过去接了,“喂?”


 


“林先生,”周途的声音很严肃,还有点焦急,“我正在赶往您的住处,希望你们各位能稍后再休息,我有很重要的情况要当面通知各位。”


 


“哦,我知道了。”林川一应着,便挂了电话,“周警官说他正在过来,有重要的情况要说,要咱们等他。”


 


祁南看向赵西言,发现那人也正看着他,四目相对,祁南微挑眉,赵西言则保持着微笑。


 


“我现在代表中央警署730案件调查组,向各位说明本次事件的最新发展,”周途穿着警服,站得笔直,显得与这个房子格格不入,“今晚七点四十二分,在七十一号中心区,出现了新的被害者。”


 


【大家跟我念,我们是,未来架空悬疑乱七八糟夫夫日常。耶】

评论

热度(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