逢考必过

我只转发,从不自己写,谢谢各位支持原著#^_^#

【楼诚/楼诚AU】以我之姓 章七

981741978:

章七


明楼接到阿诚班主任老师电话的时候有些不敢相信,以他的了解阿诚的成绩绝不会那么差,可事实却摆在眼前。明楼看了阿诚的卷子,的的确确只拿了五十几分,可那些空着没写的题目分明是阿诚会做的。明楼若有所思的检查了试卷,跟老师交流后先回了医院,临走前还拜托老师先别跟阿诚提起这件事。


老师是知道阿诚是被明楼领养的,她虽然并不知道其中的缘由,只是心里也很同情阿诚的境遇,平常也多注意几分。她今天原本是要好好跟明楼谈谈的,既然领养了阿诚1就要对阿诚负责,这么多天了她看在眼里,阿诚一直都是没什么喜怒哀乐的样子,想必他的监护人一定没有真正的关心他。她想趁这个机会跟明楼好好聊聊,本以为明楼身为医院院长总要在下班后才会赶过来,没想到半小时后他就出现在办公室了,这倒让她有些意外了。


“你好,我是阿诚的监护人”


“你好请坐,我是阿诚的班主任,今天特地叫您过来是有些事想跟您谈谈。您看您平时是不是太忙而疏忽了对阿诚的教育。这次测验他的成绩不太理想,您也知道马上就要中考了。”


“不好意思,我想我可能的确没有做到这一点。能先让我看看阿诚的卷子吗?”


明楼看到阿诚试卷的时候皱了眉头,他不明白阿诚为什么选择故意不答那些他本来就会做的题,他思索了一会儿,难不成是怕木秀于林风必摧之?


明楼从小就无可挑剔,所以他一直以来也都是被人羡慕而非嫉妒,可是阿诚不一样,阿诚在没有父亲的童年里长大,尤其是在乡下这是一件难以启齿的事情,一旦阿诚在某方面比其他人优秀总是会招来他人的嫉妒与愤怒,在他们眼里,阿诚是没有资格比他们优秀的。有些人的恶意总是这么毫无理由的,他们的舌头很柔软却能戳断人的脊梁。那时的经历很有可能成为了阿诚心里的一根拔不掉刺,即使周围的人已经变了,可他却不敢再越线一步了。即使他分明比别人优秀却也下意识的伪装的很卑微。阿诚有翅膀却从小被关在笼子里让他渐渐失去了飞行的能力,而明楼没有办法改变他的过去,他现在最想做的就是让他重新学会如何飞翔。


那段日子虐杀了这个孩子,折辱了这个孩子,他偏要他成才,成为一个健康人,一个正常人,一个受高等教育的人。


所以他郑重的拜托了老师先不要告诉阿诚他来过学校这件事,他想在回家后好好跟阿诚谈一谈。


 


明楼回家的时候阿诚正在订正试卷,他听到开门的声音下意识的想把试卷藏起来却被明楼抢先一步。明楼的脸被试卷挡住,他看不清他的表情。


“阿诚......”


“先生,对不起”


明楼很意外阿诚的道歉,这本就不是什么值得道歉的事情。他放下试卷半蹲下身看着眼前的孩子。


“阿诚,这些题你真的不会做吗?”


“对不起,先生......”


“考的不理想不要紧,不会做也可以学,来,我教你”


“不用了先生,我......我会做......”


“那么阿诚,可以告诉我你当时为什么不写吗?”


“.......”


“告诉我好吗?我是你大哥。你要记住,无论其他人怎么看怎么说,你只要问心无愧就好,该是你的就是你的,你所得到的一切都是靠自己的努力光明正大的换来的”


可是,你不是啊......你只是我从上帝那里偷来的不属于我的温暖......


阿诚还是没有说话,只是两只眼睛水汪汪的,明楼看了不忍心便抱了抱阿诚拍拍他的背


“先不说了,吃饭吧。只是记住,我到什么时候都是你大哥。”


阿诚几不可见的点了点头,轻声说一句“知道了,大哥”


这是阿诚第一次开口喊明楼大哥,明楼有一种莫名的感动,就像是长久的期许得到了回应。


 

评论

热度(6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