逢考必过

我只转发,从不自己写,谢谢各位支持原著#^_^#

【楼诚/楼诚AU/OOC】以我之姓 章一

981741978:

开个新坑


质量没保障,速度没保障,随时弃坑2333


话说期中考还开坑的我真的也是蛮拼的


 


章一


阿诚阿诚,从小别人就如此唤他,只有名,没有姓。


阿诚有母亲也有父亲,可他却没有姓。


他的父亲偶尔会来看他和他的母亲,只有在这是他的母亲才会对他温柔一点。


后来他渐渐明白了,母亲恨他的父亲,却又爱他爱到痴狂。所以她把对父亲的爱留给了他的父亲,却把对父亲的恨留给了流着相同血液的他。


在阿诚的记忆里,母亲常常会无缘无故的责骂甚至殴打他,邻里们都当她母亲是个疯子,没人敢来阻止。小时候他拼命的努力想让母亲喜欢他,后来他才发现这是一种原罪,他的出生本身就是一种罪。


他像是一个孤儿长大,没有亲人也没有朋友,一个没有父亲只有一个疯子母亲的孩子总是会受人嘲弄的。起先好心的婆婆还会偶尔问候他一下,可时间长了,她发现阿诚小小的身子里藏着大人一样的思维,就像是一汪深水不可测,她便不再过问了,一个过于成熟的孩子太可怕了不是吗?


阿诚并不为她的远离而感到伤心难过,他早就知道他的生命里不会有什么温暖可以长留。


阿诚对他的母亲并没有什么很深的感情,更像是站在一个毫无关系的旁观者的角度对她感到同情。他的母亲是一个生的极美的人,眼角眉梢都是风情,即便是在这些年心力憔悴的挣扎后依旧很有韵味。可惜她爱上了一个永远求而不得的人,就此坠入了尘埃之中。阿诚看着她整日盼着盼着,盼一份早已逝去的希望,就像是在机场等一艘不会到达的轮船。阿诚从很小就学会了永远不要对没有希望的人和事抱有太多的感情,毕竟,情深不寿。有时候,阿诚觉得要是他的母亲死去或许对她而言更像是一种解脱。


他看着永远坐在窗边的母亲,放下了书包进厨房做晚饭了。


阿诚不恨任何人,不恨抛妻弃子的父亲,也不恨胡乱冲他发脾气的母亲,但他却也对他们没有多余的感情。他本来以为要是有一天他们离开这个世界,自己也不会有什么伤心的感觉,他的心在很早的时候就麻木了。可是在他父亲死的那一天,他还是有些难过。据说是出车祸重伤不治死的,阿诚算算日子,那天是他父亲为数不多的来看他们的日子。


阿诚回家的路上一直在想他的母亲在知道这个消息后会如何对他,她会拉着自己一起去死吗?却在打开门的时候看到了满地的血和倒在椅子上的他的母亲。


阿诚捂住了嘴跪倒在地上呕吐,满屋的血腥味让他喘不过气来。他不知道他那天不断落下的眼泪是为了他们难过还是生理性的泪水,只是从那一天起,他就真正成为孤儿了。


社工们来找他的时候,阿诚还跪坐在地上,脸上的泪痕却已经干了。他按社工们的安排一件一件的开始收拾自己的东西,他的东西其实很少,但阿诚却收拾的很慢,他让社工们先去楼下等自己。


阿诚开门的时候回头看了一眼仍倒在椅子上的母亲,她那天画了很精致的妆容,比阿诚记忆里任何时候的母亲都要美,阿诚想,她划开手腕的那刹那一定是幸福的。然后他按下打火机扔了过去,老式的木屋很快就点燃了,等楼下的社工发现的时候,已经来不及了。好在这是一栋独立的木屋,火势最终被控制,却已经烧的面目全非了。


社工们看向阿诚的眼神都多了一分恐惧,可还是把他带回了福利院。


那一年,阿诚十四岁,彻底告别了他一出生就在的地方。


 

评论

热度(9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